2009/10/27

【藍家廚房】韓式拌飯


我超愛韓式料理!不論是泡菜,煎餅,火鍋,韓式烤肉,或是炒年糕,我都很愛。

我們支會里有幾位韓國姐妹,都跟我很好,其中一位Amy對我最好。我懷孕時和這次Pat不在,她都會問我想吃甚麼,然後煮給我吃,不然,也會去他家吃飯,也常常給我她做的泡菜。我真是愛死她了!我跟他們家的3個小孩也很熟。

今天突然想吃拌飯,就來做吧!拌飯最好的就是想放什麼就放甚麼,其實有點像我們的炒飯,看看冰箱有甚麼,我就放甚麼。

材料:
牛肉片(豬肉片也行啦),小黃瓜,紅蘿蔔,豆芽,菠菜,泡菜,蛋一個

醬料:
大醬,韓式辣醬,麻油。把韓式辣醬+一點水+大醬拌勻即可。

豬肉醃料:
醬油,五香粉,蒜頭,胡椒粉,白芝麻和一點點糖

做法:
1. 豬肉切片加上醃料醃15分鐘(沒時間的話醃十分鐘也行,醃得時間越久就越入味)
2. 把蔬菜洗淨,把小黃瓜,紅蘿蔔切絲,波菜切段。
3. 起油鍋,分別將蔬菜一道一道炒熟,呈起,接下來炒牛肉片,呈起。
4. 在一個大碗中先呈入飯,再分別把青菜和牛肉依序排入碗中,呈放射狀。
5. 煎一個蛋,只煎一面到半熟,呈起,放入碗中央,再把醬淋上,把所有東西都扮進飯里即可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