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3

【爸爸不在家之日記】09/29 (第十五天)---猶如天籟的聲音!

今天藍小凱的心情有一點不好,一早就翻倒easel table(畫畫桌)被我罵,然後要去洗衣服,又不給我洗被被,又在哭。

PAT終於打電話回家了!!!

我們講了12分鐘的電話,他說他上星期日原本有空打電話的,可是剛好是教會聚會時間,所以沒打。我問他還好嗎?他說正在努力堅持下去。他說他已經瘦了10磅(4.5公斤左右),第一週還生病了。婆婆問我說你有沒有問他是生理生病還是心裏生病?唉唉,何必要問呢?我當然了解,一定是兩著皆是啊!想想我的第一週有多麼悲慘,他的會好到哪裡去嗎?再加上所有的訓練,不生病才怪。我了解,我當然了解。

他說他每天都可以收信,所以請我常常寫信。我說我每2天寫一次,你要我每天寫嗎?他用懇求的聲音說: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每天寫嗎?了解,接下來就每天寫。他前兩天有機會寫信,可是還沒機會去寄。他很少挨罵,大概只有3,4次而已。還好,我還很擔心他常常被罵呢!沒有時間談很多,他說他可能星期六還有機會在打電話給我。

要掛斷前,我說: I love you. 另一端卻沒有聲音。
我再說一次: I love you,不要哭喔!
他終於開口,聲音有一點哽咽的說:我盡量!

掛上電話後,我便忍不住我的眼淚,好好的哭一場!

只是,這次並不是悲傷的眼淚,只是情緒的起伏太大,也太心疼PAT!我在跟他談話時,盡量保持樂觀,語調輕鬆愉快,因為要讓他覺得放心。如果我也在另一端哭的話,他就會更難過了!

不過,至少接到電話了,聽到他的聲音,就像聽到天籟一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