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3

【2歲1個月】藍小凱開始從人猿進展到人類了





最近,凱凱開始說比較多人聽的懂的話了,所以我說,他開始從人猿(只會啊啊啊的叫,沒人聽的懂在說什麼)進展到人類了。其實,他都聽的懂,但是,他很固執,所以非要等到他自己要說時才會開口說,你如果硬要他說,他反而不說,所以我只好順其自然了,他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。

開始會說很多話後,常常出現讓我哭笑不得的對話。前幾天晚上,我們幫小藍先生送東西到軍營去給他,回家的路上,因為我的音響壞了,太安靜,所以我開始跟凱凱說中文。我跟他說我們現在要開始說中文囉!他說: NO,我也不管,我就自顧自的一直說,結果,凱凱剛開始說:
" 媽咪,NO!"

當我不管他又繼續說時,他改說:
" 媽咪, stop it (停止)",我每說一個中文字,他就說 "stop it" 。

這是他第一次說stop it,用的恰到好處,害我很驚訝,雖然說不是應該笑的情況之下,我狂笑起來,真是太聰明了!哈哈哈!

隔天,我們在玩,我搔他癢,他一邊笑也一邊給我說:" stop it" ,孩子的成長,真是太好玩了,也令我驚奇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