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4

比中國人更像中國人的老藍先生

小藍先生的家庭其實很有中國傳統家庭的一面,除了他們很重視家庭,最大的因素就是----老藍先生就像傳統的中國爸爸一樣----很愛控制人,不管什麼事他都要我們依照他的意思去做,如果我們不按照他的意思去做,他就會想盡辦法來勸你改變主意,甚至是天天在你耳邊唸,看看有沒有用。小藍先生是老么,所以從小就被管慣了,可是我不同,我的爸媽一向都是很開明的父母,而我也一直是很獨立且知道我要的是什麼,我的父母很放心我,因為他們知道我做每一項決定之前都會深思熟慮之後才去做,所以他們很少干涉我的決定。所以我很不習慣老藍先生的做法,加上我又是個很固執的人,所以當然就有一些有趣的事發生啦!


話說老藍先生很喜歡辦家族旅行,就是每年所有他的子女們的家庭都要聚在一起,共度佳節(聖誕節或感恩節),老藍先生會出所有的費用,所以我們負擔不會太大。那當然是個很好的傳統,可是........如果你另有計畫時就不太妙了。我和小藍先生在結婚時就計畫我們要在2年後-也就是2006年底或2007年初一起回台灣一趟,所以我們一直在為這個計畫存錢,老藍先生也都知道我們的計畫。話說在2006年7月時,因為老二的兒子要做命名祝福,所以全家人都已經去了一次家族聚會。結果,老藍先生再那時突然宣布說在聖誕節時,他要大家來一次家族旅行。我和小藍先生那時就向大家宣布說我們要回台灣的事,所以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團聚,大家也能諒解,畢竟我已經有2年沒回家了,而且我們已經計畫很久了,我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。


但是.......,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啊!我們回到德州後,老藍先生就開始了他的黏人戰術。我們通常一星期會回去幾次陪他們吃晚餐,尤其是星期日在教會聚會完之後。老藍先生開始說明如果我們跟他們一起去度聖誕節有多好,因為不用花錢,而且不用請假太久......等等,看看我們會不會心動的改變主意。可是因為小藍先生沒辦法請那麼多假(又要去過聖誕節又要回台灣)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台灣比較重要。沒想到,老藍先生開始了奪命說服術---只要看到我們一次,就試圖說服我們。後來可能老藍先生終於發現我不為所動,挺固執的,不太好說服(我一直是個很好說話的媳婦),進而轉向說服小藍先生,知道小藍先生只要被他煩久了,就會改變主意。可是他沒想到的是----我才是我們家拿主意的那個人!!!小藍先生知道這事情有多嚴重,我已經下定決心的事是不會輕易更改的,而且去跟他的家人度聖誕節怎麼會比我回家跟我家人相聚重要。不是他的家人不重要,是我們幾個月前才聚過,而我已經2年沒看到我的家人了!所以小藍先生知道如果他答應他老爸,我們可能會發生家庭革命,而且他也很想回台灣看我家人。所以老藍先生就處處碰壁囉!我想他終於知道這個媳婦的真正性格了吧!有時我覺得他很自私,只想到他的家庭要聚在一起,沒想到媳婦們也有她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,我們也要聚在一起啊!但是像這類的事情層出不窮,所以我才說老藍先生比中國人更像中國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