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2

遠距離戀愛

我和小藍先生是標準的遠距離戀愛,之前有說到我們是在2002年認識的,但是後來各自到傳教地點後的我們,在2年間只通了6封信,那時的我們只是很單純的朋友。

我在2003年8月結束傳教從美國回到台灣,他則在2004年的2月從阿根廷回到德州。

在某一次的機緣中,我們突然在MSN上碰頭了,於是開始了我們的MSN對話,剛開始就一星期聊個1,2次,到天天都講,最後是1天講7,8個小時,很厲害吧!下班後就開始講到三更半夜。後來,他問我的電話,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來台灣給我,我才開始有點不同的感覺了。

他打電話來給我的那一天,剛好是我們在2年前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。其實我很緊張,因為回到台灣後便很少有機會用英文,所以我覺得我的英文都退步了,怕講英文會 "不輪轉" ,而且其實我不太記得他的樣子和聲音了,但是小藍先生打來的第二句話就是:

" 你的聲音一點都沒變。"

我很驚訝的問他:" 你怎麼記得呢?"

小藍先生只回我一句:" 我記得很多事!"

當然,我們聊的很盡興,還約好下次打電話的時間。我們彼此心照不宣的知道對方的心意,但是,都沒有明說,因為對未來其實很不抱著希望,我在台灣,他在美國,要怎麼談戀愛呢?

在講了2個多月的MSN後,有一個機會讓我到美國去工作,在慎重考慮之下,我決定到美國去,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小藍先生吧!那時想如果到美國去了,雖然在不同的州,但是至少在同一塊土地上,比較有機會見到彼此,也想試試到底我們有沒有機會繼續發展下去。其實,我為了這件事祈禱了很久,我祈求天父讓我的Mr. Right出現,而在我為這事祈禱後的不久,就是小藍先生問我的電話,打電話來給我的時候。雖然那時我也有其他的機會,但是經由祈禱,我知道他們都不是對的人。雖然我不知道小藍先生是不是對的人,可是我願意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去證明,如果不是,那也沒有任何損失啊!

到了美國之後,因為在不同州,所以小藍先生便開始天天打電話給我,不過直到我的生日的那一天,他請花店送來一打長梗紅玫瑰後,他才向我表白,之後我們之間只靠MSN和電話來維持我們的感情。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,如何不天天見面還是能維持感情呢?其實,我們倆都覺得那其實比我們天天見面要來的好,因為我們無法見面,所以彼此間便沒有肉體間的吸引力,也不是喜歡對方的皮相,而是真心的喜歡彼此的個性來的。

我們每天平均講4-5個小時的電話,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講呢?我們雖然認識一段時間了,但是,並不了解彼此,於是,我向他提出 "每天每人問3個問題" 的提議,藉此來了解對方,也讓我們有話題可聊。就這樣,我們藉由每天的3個問題來深入的了解對方,我們無所不談,從喜歡的食物到吵架如何解決,只要我們想知道的就來討論。後來要結婚了,才發現對我們好處多多,因為該討論的在那時都討論過了。也因為如此,後來真正見面後,我們覺得已經認識對方一輩子了,一點也沒有陌生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