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2

不要嘗試著勸告主,卻要從祂手中接受勸告

最近讀了黛西的部落格裏的一篇文章,也讓我想起在多年前上的 "達成高級婚姻" 課程中,我列出我計畫要與之共度永恆的人所必須具備的10項特質:
1. 有靈性
2. 遵守誡命
3. 有責任感
4. 願意服務
5. 愛家
6. 體貼,溫和
7. 尊重
8. 有固定工作
9. 老實
10. 愛小孩

在書中也有提到:" 婚姻的成功依靠找到合適的人,還不如作合適的人來的重要。你吸引到自己身邊的人的特質,主要是靠你是具有何種特質的人而定。" 看看小藍先生,再看看我的條件,其實他是100%符合這些條件的人,有時都有些汗顏不知道我是否符合小藍先生的條件呢!

我很喜歡也很贊成上述的那句話,因此我自己也努力的培養這些美德。加入教會10多年,一直為我未來的婚姻作祈禱,但是卻不是那麼急,一直認為只要我做好我的部分,神會在適當的時間把適當的人帶到我面前。傳教回來後,還是一點跡象都沒有,我媽和我都開始擔心了,但是神所允諾的必不落空,祂還是將小藍先生帶到我的生命中來了。在我們聊到這件事時,才發現,天父自有祂的計畫,而我們不要嘗試著勸告主,卻要從祂手中接受勸告,因為祂已為我們準備了最好的酬賞。

其實早在1997年我就有考慮要去傳教,那時我和我的好朋友Joanne一起去找主教,想聽聽他對我們想去傳教的意見,而主教對Joanne的勸告是:為你未來的婚姻而準備你自己,對我呢,則拿出傳教申請書。但是,那時的我其實很想出國唸書,所以我跟天父商量,可不可以去唸完書之後再去傳教,所以我打消了去傳教的念頭,而開始工作努力存錢準備出國唸書。幾年下來,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毫無件數,既沒有完成出國唸書的心願,也沒有做到我該做的事,只是,在浪費時間而已。所以,我開始問我自己:我還要這樣毫無目標的生活下去嗎?還是,想想天父要我做什麼?其實,這幾年來,那時,想傳教的念頭又再度回到我的心裏,而我知道這是我目前該做的事。

但是,我還是希望天父給我一個明確的回答,所以,我天天為這事做祈禱。在2001年的8月,我和幾位支會的好朋友一同到韓國去參加他們3年一度的單成大會,在那次大會中,我得到我所需要的答案,所以從韓國回來後,我便開始為傳教作準備,但是1個月後卻發生了令世界震驚的大事---911,也令我再次卻歩。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,我有預感我會到美國去傳教,所以當911發生時,我又開始懷疑這真的是適當的時機去傳教嗎?但是,我不想在一直拖延下去,所以,我再次祈求天父給我一個非常明確,讓我絕對無法否認的答案,讓我知道神要我去傳教,而這次之後我不會在要求了。

1星期後,我收到了教會的雜誌---利阿賀拿,通常我不會是第一個去翻閱的人,但是,那天我看到那個放在桌上的信封,我卻有股衝動去立刻打開它,當我拿出雜誌的那一剎那,我恍如當頭棒喝,我似乎可以聽到天父說:" 夠明確了吧?別再問了!" 因為,雜誌的封面便是2位傳教士在路上傳播福音!而整本雜誌中有70%都在談有關傳教的事,從開始面談到收到召喚書的過程,也解答了我心中許多的疑惑。我知道,這是我要的絕對無法否認的答案,於是,我不再抗拒,在1個月內我寄出了我的傳教申請。

這又為何跟小藍先生有關呢?為何我等了4年才去傳教?在寄出我的申請書後,我等到2002年的2月才到MTC去報到,而我可以開始服務的日期是2001年的11月。其實這一切都是天父安排好的,為了遇見我的小藍先生。如果我不接受天父的勸告,我不會遇到小藍先生,如果我沒去傳教,這個祝福就不會臨到我。當4年過後,我發現我試圖說服天父去做我想要做的事,而把祂想要我做的事延遲了,結果是一事無成,到頭來,還是去做天父要我做的事,所以我說經文裏說的對:
我們不要嘗試著勸告主,卻要從祂手中接受勸告,因為祂已為我們準備了最好的酬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