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4

糖醋排骨和薑絲炒絲瓜

最近胃口又開始變差,超想吃青菜,可是是台灣的青菜,不是這裡的超市賣的老是吃的那幾樣青菜。所以昨天趁著去作產檢的機會,順便去了一趟中國超市,買了4樣青菜回來。結果今天中午就煮了薑絲炒絲瓜,自己一個人把一盤薑絲炒絲瓜配白飯,就這樣吃光了,吃完後覺得好滿足喔!我超愛薑絲炒絲瓜這一道菜,又簡單,又好吃。晚上則煮了糖醋排骨和蝦醬空心菜,小藍先生很愛糖醋排骨,卻不喜歡蝦醬的味道,所以一口都沒碰空心菜,沒關係,我喜歡就好,我自個兒吃!
下面是我的食譜分享



薑絲炒絲瓜

材料:絲瓜1條、薑2片切絲、水適量、油2大匙。
調味料:烹大師2小匙。

做法:
1. 絲瓜削去外皮,對切成一半,再切厚片,薑切絲
2. 起油鍋,爆香薑絲,放入絲瓜同炒一會,再加入適量水,加蓋悶。
3. 將絲瓜煮軟後再放烹大師調味,拌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


糖醋排骨



材料: 
小排骨700g,青椒或紅椒1個(我只有紅椒),洋蔥半個,地瓜粉約半杯。

醃料: 
蛋1個,酒1大匙(我用味淋代替),醬油2大匙。



調味料B:
蕃茄醬4大匙,糖3大匙,米醋1大匙,鹽半小匙,水2大匙。



做法: 
1. 排骨剁塊,洗淨瀝乾水分,拌入醃料.醃約20分鐘。將青椒與洋蔥切成塊狀備用。
2. 將排骨沾裹一層地瓜粉,捏緊,入油鍋炸至酥黃,瀝油撈出。
3. 炒鍋加熱2大匙油,放入洋蔥拌炒,然後加入青椒、等洋蔥軟了之後,放入調味料B同炒至熟,倒入排骨炒勻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