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9

懷孕症狀大不同

懷孕---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,不只是在你身體裏的那一個小小的人兒,還有母體自己的變化。

懷孕的前4個月,我孕吐的很嚴重,什麼東西都吃不下,也到處請教大家止吐的秘方,可惜,沒有一個對我有用。所以前4個月是身處在水深火熱中,偶而想吃一些食物,卻都是台灣小吃,是我們這個鄉下地方買不到的。唉!真是命苦,也因為買不到,所以只要我能找到材料自己做,我就自個兒作來吃。

我看我媽懷我弟時,她並沒有吐的很嚴重,我只記得她吃很多,還有喜歡吃一些奇怪的食物,一些她平常根本不碰的東西。所以我也期待我的孕期是像那樣的。哪知,我的是完全不同。我一懷孕,原本像豬一樣到處都可以睡的我,卻開始失眠。我如果不熬到我想睡時再去睡,就會睡到半夜爬起來,過了幾小時之後再去睡。我常常10點多去睡,睡到1,2點睡不著了,爬起來看小說或書,又過3-4小時之後才又有睡意。如果不是這樣,就要等我很累很累時再去睡,大多都是半夜3點了。

再來就是我以前喜歡吃的食物,懷孕後全都不能吃,不是不喜歡吃喔,是不能吃,一吃就去吐。我最愛的巧克力和甜點,自從懷孕以來,就碰都沒碰過,因為一吃就馬上跑洗手間,以前我可是嗜吃甜食到不行的。還有不能吃光吃肉,不愛吃蔬菜的我,現在可是超愛吃蔬菜,但是這裡的蔬菜種類又少,吃來吃去就是那幾樣,好膩喔!好想念台灣的A菜,大陸妹,空心菜,菠菜,菇類..........等等的,最想念蘿蔔湯還有竹筍啦。我也不能吃有加番茄醬的食物,但是,這裡的食物很多都以番茄醬為底,像是義大利面還有披薩,我完全不能吃。

我常常對小藍先生說,我們家的寶貝以後一定很健康,因為他不喜歡垃圾食物,媽咪一吃速食,漢堡,薯條和汽水,寶貝就抗議,也不喜歡甜食,也不能用美乃滋,還不能吃櫻桃!總之,我喜歡的食物,現在全都改變了。所以,常常都不知道能吃什麼。真是辛苦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