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9

懷孕辛苦談

我最近發現,自從懷這一胎以來,我很少寫懷孕記事呢!其實,懷這一胎真得很辛苦。

首先,從剛懷孕開始,就知道自己有妊娠尿糖,所以從一開始就要控制飲食,常常因為肚子餓而抱怨: "為什麼孕婦還不能吃我想吃的東西,好痛苦喔!" 再加上,每天都要用血糖機戳手指頭4次來量血糖,要做飲食記錄,每餐吃的東西都要記錄下來,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,不要說甜點,果汁了,連我最愛的米飯和麵食也不能多吃,一餐只能吃2/3碗。每週要email我的數據給護士和醫生,再來看我的情況。

再來,懷孕11週時開始吃藥控制,從晚上吃一顆藥,到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吃一顆,到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吃兩顆。

終於,上週(27週)開始,藥物已經無法將我的血糖控制在一定值之下,所以,醫生要我開始打胰島素。我努力的試著不要走到這一步.....結果....還是避免不了​要注射胰島素!! 要自己打耶!一天打兩次!我很怕打針的人,結果要自己打針!真的好無奈。希望它能幫助穩定我的血糖,讓我的寶​寶能健健康康。

因為藥物和胰島素的關係,有時還要注意不能讓血糖太低,所以要少量多餐,有時候我覺得特不舒服,手開始發抖,就是血糖太低的前兆。所以飲食也定時,不能想吃的時候才吃,也不能不覺得餓就不吃,真得很辛苦。不過,只要寶寶健康就好,希望我的寶貝能健健康康的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