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16

【爸爸不在家之日記】09/14-09/16---分離的滋味

9/14 Monday

小藍先生在9/14的晚上住進軍營旁邊的旅館,準備9/15的宣誓儀式,下午飛往聖安東尼奧的訓練營。

我和凱凱還有小藍先生的爸媽,14日的晚上,一起去吃飯之後,送他到旅館。回到家之後,和凱凱一起洗澡去,一邊洗澡,凱凱一邊叫 " 爸爸?爸爸?" 一直往門邊看。因為小藍先生如果沒有跟凱凱一起洗澡的話,就會坐在一旁跟我們說話,幫我們拿毛巾。

我已為我已經準備好要跟他分開一段時間的,結果....把凱凱送上床之後,就自己坐在床上哭。通常凱凱睡覺以後,是我們的時間。突然間,只剩我一個人,覺得好孤單,好像少了什麼一樣,覺得家裏空蕩蕩的,都沒有人聲....

9/15 Tuesday(第一天)

幸好,15號的早晨,我們去參加他的宣誓儀式,正式宣誓加入空軍,也和他再相處個幾個小時。這次,回家的途中,心理沉甸甸的,好像有一塊大石壓在我的心上,都快喘不過氣來。回到家之後,只要看到小藍先生的東西就哭,凱凱不聽話也哭。真的.....很不習慣阿。現在終於能體會當初我回台灣3個半月,爲什麼小藍先生會很憂鬱的原因了,才2天,我也覺得我快要憂鬱起來了。

9/16 Wednesday(第二天)

16號,連去幫朋友帶小孩,我都沒辦法做完3小時,我真的想要安靜的和我的奕凱在一起就好了,不想強顏歡笑的去跟小孩玩。凱凱的情緒也受到爸爸離開的影響,有點浮躁。整天一直叫爸爸,可憐的凱凱。不過,小藍先生終於打了電話回家,很短的報平安電話,聽到他的聲音,心理好了一點,不過,我知道他也在忍受很多事,希望他可以持續到底,不要太想念我們。

我以為,我可以面對的,我可以很堅強的,結婚前的獨立自主都到哪裡去了?好奇怪,都不像我了!好像我的心也一起被帶走了,真的....很難。希望可以漸漸變的容易些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