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1

【1歲7個月】最好的父親節禮物---奕凱的新詞彙

凱凱現在已經從會講一個音節的字進步到兩到三音節的字了。

最近會說的辭彙有:
Turtle(烏龜),Airplane(飛機),Bubble(泡泡),Lion(獅子),Owl(貓頭鷹),Milk(牛奶).....等等。

但是最愛的辭彙是:
CAR!(車子),Lion(獅子)。

凱凱最近最愛的就是車車。他玩小車車,也有一輛大車車,他的四輪"腳"動車,還有看CAR的DVD,天天都看,每天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遙控器,遞給我,說:CAR!(我要看CAR的電視)。

今天是美國的父親節,晚上送他上床時,小藍先生抱著他,對他說:
"凱凱,說 Happy"
" Happy" 凱凱很清楚的說。
"Father's" 小藍先生說。
" Baler" 凱凱像嘴巴含鴨蛋,不清楚的呼隆過去。
"Day" 小藍先生說。
"Day" 凱凱又清楚的說。

合起來就是" Happy Father's Day父親節快樂"。
我們都很驚訝凱凱很清楚的說出:Happy這個字,我和小藍先生都是第一次聽到。很高興看到他的進步,也是很棒的父親節禮物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好棒喔!!
    凱凱長大了!真讓我期待小澈越來越會講話的那一天!
    小澈現在也是在學講話,但是還有很多音還不會發,但也沒關係。
    看到凱凱的成長,真的是好像看到未來的小澈依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阿,他們每天都為我們帶來驚喜,尤其是現在開始會說話了,聽他們的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喔!我現在煩惱的是要怎麼教他中文,因為只有我說中文,實在很難學,而我又很習慣說英文,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很開心!
    看到孩子的成長是最快樂的事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棒喔,我們也很期待千千會說話的日子,光是聽到叫爸爸媽媽就興奮好久,以後更不知會如何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