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9

【1Y6M】到底聽不聽的懂阿?

每天,奕凱都會有一些出人意外的舉動。

今天,吃午餐時,凱凱在他的餐椅上面不安的扭動,想把扣環拉開下去。

所以,我問他:

" Ian, are you all done?"(凱凱,你吃完了嗎?)

他如果吃完了,就會說" All done"(吃完了)。

但是,他最近開始 The Terrible Two恐怖的兩歲,喜歡和人唱反調,因此,不管我怎麼問他,他就是不回答,還開始發脾氣。

我也被他搞到發脾氣,但卻又要耐著脾氣對他再問一遍。當他再次不回答時,我說:

" 只要告訴我你是不是All done,要你回答媽咪有這麼困難嗎?"

令人驚訝的是,凱凱搖了搖頭,接著就說 :
" All done"

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聽不聽的懂耶!很有趣也納悶的一個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