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06

終於取得公民了!




經過4年的一道道程序,我終於在2009年的7月1日取得美國公民的資格了!

申請公民的過程可以算是這4年來最容易且快速的過程了。

我3月份寄出申請書,4月份去打手模(finger prints),5月底就去面談和考試,7月1日宣誓典禮,至此,完成了所有的程序。

說到公民考試,總是聽別人說有多難,害得我也很緊張,怕考不過。

在去打手模(finger prints)時,移民局就給你一本小冊子,裡面有100道題目。在這100到問題中,移民官會問你10題,你只要對6題,便可通過,拿到公民資格。因此,我便很認真的熟讀並背訟這100答案。連我公公都來插一腳,每次遇到我時就會問我時事題,幫我準備。

剛開始覺得這一百道題目包含的範圍實在太廣了,因為涵括了美國歷史,地理,政府和時事。而且,很多是我不認識的英文字,我想這是最難的部分吧!等我認熟了那些單字之後,我覺得還蠻簡單的,沒有想像中的難,而且有部分是我們以前都唸過的。

面談的那天,我老公要上班,所以我公公開車帶我去,他問我要多久,我說書上說大約2小時,所以他先離開面談之後再打手機給他來接我。結果,整個'過程只有15分鐘就完成了。移民官只問了我6題,因為我全對,更有趣的是,她問完之後,印象深刻的對我說:

" You've seem very educated. Are you??(你看起來是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,是嗎?)"
" Yes, I am.(是的,我是)"

哈哈哈,我覺得很有趣,是因為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了所有的問題,且完全答對,還是來面談公民的申請者的教育程度普遍很低?反正,我通過了,而且我覺得那是對我的一個讚美。

7月1日的宣誓典禮,是個漫長的一天。

文件上說8點半要報到,我們8點10分就到了,卻看見人山人海。那天總共有647個人宣誓成為美國公民,所以總共等了2個半小時,11點時典禮才開始,經過1小時的過程後,終於結束了。

我成為美國公民的感覺是什麼?只有一個,一切都結束了,終於不用再跟移民局打交道了,YA!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