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9

【藍家餐桌】炸排骨,香菇油飯和醃小黃瓜






昨天心血來潮,想做點功夫菜,於是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廚房作菜。

最近很想吃油飯,也吃膩了常煮的菜,因此,要開發一點心菜色。所以上網去找了找食譜。我找食譜的原則是,圖片要看起來好吃能引起我的食慾,我才會採用,一但煮出來的菜合我的口味,我就會一直引用這個作者的食譜。

昨天做了香菇油飯,炸排骨,和醃小黃瓜。

香菇油飯是採用娸娸的異想世界的食譜。 雖然看起來食譜怪怪的,因為是用拌料的,但是真的很好吃。
炸排骨是採用巫婆的魔杖的食譜。
醃小黃瓜是採用ku媽's 巧手藝的食譜。

我很喜歡娸娸的異想世界的食譜,她的食譜很合我的口味,也不太難。我很欽佩這些部落格達人,尤其是這些廚房高手。我很喜歡作菜,可是要我說要放多少份量的調味料,我真的說不出來,真的,我做菜是憑感覺的,就連看著食譜作,也會多放或少放調味料,或是根據我的口味放材料等等的。不過,做出來都還不錯啦!

可惜的是,小藍先生只捧場了炸排骨,其他都不合他的口味。還好凱凱很捧場,什麼都吃。

Posted by Picasa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真的很有料理食物的恩賜
    看得我也流口水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順便一提
    你的擺盤和餐具都好棒
    看得我食指大動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