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27

基因--真是個神奇的東西

基因---真的很神奇。不但在奕凱的長相上,也在他的習慣上一一出現我和小藍先生的基因。

從奕凱一出生,我們就常常在比較到底是東方人的基因強,還是西方人的基因強。
在外表上,好像是我的東方人的基因佔了優勢,但是一一細數的話,真的很難說。我覺得奕凱像小藍先生多一點。

在外表上,奕凱雖然看起來像東方人,可是其實祇有顏色像而已。他的額頭,嘴唇,下巴,都比較像小藍先生,只有鼻子像我。至於眼睛,不知道像誰,因為他的眼睛很大,我媽說他的眼睛好像"牛眼" ,到底像誰啊?我們兩個的眼睛都不大啊!

奕凱的手和手指和指甲的形狀像我,可是他有一雙像小藍先生的大腳丫和長長的腳趾,婆婆說奕凱的腳趾好像手指頭, 因為他們可以捲屈起來,好像我們在彎曲手指一樣。

說到習慣囉!長相是可以繼承的 ,可是習慣呢?我想也是的。
奕凱睡覺時喜歡把兩手往上抬,放在頭旁邊,那是我的習慣。我只要是仰躺著睡,我的手就是往上抬,放在頭的兩邊。看看下面的照片。


奕凱3星期大

奕凱3個月大

奕凱額頭皮膚可以往上移動,像小藍先生。奕凱個性溫和,也像小藍先生。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-----奕凱喜歡咬被被!奕凱從出生以來就喜歡被被,當他還是1,2個月大時,只要用被被包著他,他就開始昏昏欲睡。再來到大一點時,睡覺時就開始咬被被了,而且沒有他的被被就睡不著!這個怪孩子到底從哪裏遺傳來這個習慣呢!哈哈哈,原來小藍先生也是這樣的。真是有趣且神奇的遺傳基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