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

【2歲8個月】Muffin Tin Meal

最近,奕凱開始挑食了,不再像以前一樣,給他什麼就吃什麼,所以,吃飯時間也就開始要花一些心思,讓他吃飯。

我找到一個部落格叫做 " Muffin Tin Mom" , 裡面就教如何用Muffin Tin來裝午餐給小朋友吃,不但分量剛好,也讓小朋友覺得新奇。每個月的食物還有主題,有時搭配你的在家自學的主題呢!

Muffin Tin就是烤馬分蛋糕的烤盤,有6格的,也有12格的。在每一個小格里放進不同的食物,讓他自己去體驗食物,可以拿起來玩玩看看再吃。我用的是矽膠的Muffin Tin,還是有花樣的,是聖誕節的主題,有聖誕襪,聖誕樹和薑餅人的圖樣。不過,食物沒有主題。

我覺得這個點子很好,所以我也做了一次Muffin Tin Meal給凱凱。果然成功,你看看他開心的樣子!他覺得很新奇,所以很快就把食物吃光光,我想,我要常常做,要花心思做,希望他可以乖乖吃飯囉!






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