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31

【藍家廚房】涼拌大頭菜


來到德國看到有大頭菜,真開心。

在美國,很多台灣常見的蔬菜都買不到,像是白蘿蔔,大頭菜,A菜,竹筍,還有一堆菇類的,所以我都找不到可以煮湯的材料,尤其使我最愛的蘿蔔湯,很久沒喝到了。想不到,在德國,大頭菜,白蘿蔔都有喔!

之前是大頭菜的旺季,很便宜又很甜,所以我買了一堆回來,除了煮湯,我也做了涼拌。沒想到,真得很有台灣味呢!害我當場就一邊做一邊吃了一堆,解解思鄉之情。

以下是我從網上找來的食譜,加上自己的改良。

1. 削去外皮,將大頭菜切片(切薄切厚都沒關係,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,我大概切0.2公分的薄片)
2. 灑上鹽巴,抓一抓,放著30分鐘左右。
3. 醃後,大頭菜出水,把水倒掉,吃吃看會不會太鹹,會的話,就用水沖洗一下。
4. 之後放配料,我放蒜頭(切碎),蔥花,和辣椒,醬油1-2大匙,鹽一點,糖,和一點黑麻油,攪拌均勻,蓋上蓋子,放進冰箱冷藏大約半小時就會入味,可以吃囉!

P.S.----所有的配料都看各人喜好而添加,所以沒有填上份量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