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3

藍家廚房---台式炒麵


我最喜歡的台式炒麵是我奶奶做的。

從小,每年的年夜飯,奶奶一定會做一大盤炒麵,我很喜歡吃麵食類,我不太喜歡吃飯,但是可以連續吃麵吃一星期也無所謂。而我最喜歡的炒麵就是我奶奶做的。

我媽不喜歡吃麵食類,比較喜歡吃米食類的東西,所以她不會做炒麵,而我以前也不喜歡煮菜,所以沒向奶奶學怎麼做炒麵。而奶奶去世之後,我喜歡的炒麵味道也就消逝了。

某天,我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吃炒麵,於是,又上網去找找食譜,看看能不能做出我熟悉的味道。但是,這裡的油麵很難買,所以呢,我就用義大利麵條代替啦!也行喔!

雖然沒有做出奶奶的味道,但是,跟記憶中的夜市炒麵味道差不多,還不錯。小藍先生也很喜歡呢!這道蔡是我們家餐桌上的常客喔!

台式炒麵

材料:
義大利麵條
洋蔥 一個
紅蘿蔔 2根(美國的紅蘿蔔很小條,所以我用了2根,在台灣應該半根就行)
高麗菜 1/4顆
豆芽菜少許
豬肉少許
醬油
沙茶醬(可有可無)
水 半杯


做法:
1. 將義大利麵條放入沸騰的鍋中,煮熟(因為是要當成油麵,所以我會煮爛一點)。
2. 將洋蔥,紅蘿蔔,高麗菜和豬肉都切絲。
3. 起油鍋,將豬肉絲放進去炒,熟後呈起。
4. 將洋蔥和紅蘿蔔絲放入鍋中炒,半熟後放入高麗菜和豆芽菜,繼續拌炒至菜變半透明。
5. 加入醬油和沙茶醬和水,繼續拌炒,再把之前的豬肉絲放進去。
此時,鍋裏會有不少的湯汁,這是對的,因為要放進麵條去吸取醬汁,所以,水分不能太少。
6. 試試味道,現在的味道要重一點,不然放進麵條之後,就沒味道囉!
味道對了之後,再把麵條放入拌炒,所有的麵條都沾上醬汁之後,再放個3-4分鐘就行了。

這樣就完成了我的台式炒麵囉!
PS---因為小藍先生不喜歡蝦米和香菇的味道,所以我沒加,喜歡的人也可以加入這些。
基本上喜歡什麼就放什麼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