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3

藍家廚房---炸豆腐




很久沒上菜了,趁最近有空,趕快PO上來。

我一直很喜歡吃炸豆腐,在臺灣時百吃不厭,來到美國,當然沒有人賣台灣小吃阿(住在加州不算),所以又要自己來了,幸好這並不太難。難的是沾醬。

之前做了幾次炸豆腐,但是沾醬做不好吃,所以不太喜歡。

這次終於作出好吃的沾醬,跟大家分享我的食譜,希望大家喜歡囉。

材料:
豆腐一盒(在這裡我都是買extra firm的)
太白粉
番薯粉
大量的油

沾醬材料:
蒜頭2-3瓣
醬油


米淋


做法:
1. 將豆腐切成你想要的大小
2. 太白粉和番薯粉以2:1的比例拌勻,把豆腐塊均勻沾上粉
3. 起油鍋,用大火炸豆腐至金黃(我的都炸不黃,所以表面Ok之後,我就起鍋了),即可

沾醬做法:
把蒜頭磨成泥狀(我用garlic press),加入醬油,糖,水和米淋,調成你喜歡的味道就行了。
PS---我發現要用日本的醬油才不會那麼"死鹼" ,美國的龜甲萬超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