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4

【3歲1個月】聖誕節

今年的聖誕節,凱凱很開心,因為收到許多禮物。

今年,我想開始我們自己的聖誕節傳統,所以,我問了一些人有關他們家的聖誕節傳統。有人說,在聖誕夜先拆一個禮物,有人說聖誕夜會一起讀耶穌出生的故事。我想要讓奕凱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,而不是在於收到很多禮物。因此,我特地到書店裡去找有關耶穌基督出生的故事,買了一本帶有 " 美哉小城 Oh Little Town of Bethle" 的兒童繪本。

小藍先生家的傳統是在聖誕夜先拆一個禮物,而那個禮物一定是睡衣,凱凱的姑姑蘿菈,每年一定會買睡衣給所有的外甥外甥女,所以當然,凱凱就在聖誕夜先拆蘿菈姑姑給的睡衣囉!

我做了一個Nativity耶穌出生的紙偶,來講故事用的。凱凱很喜歡玩,我們拆了禮物,講了耶穌出生的故事,讀繪本給凱凱聽,然後才讓他去睡覺。

接下來,我和小藍先生就要把所有的禮物都拿出來擺在聖誕樹下,因為有"聖誕老公公"給的聖誕禮物,所以不能提早放 (其實我覺得很商業話,我一點也不喜歡聖誕老公公要給乖小孩禮物的這種傳統,爸媽除了要買自己給的還要買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,難怪會破產。),而且奕凱也會忍不住去拆禮物。

希望明年的聖誕節,凱凱會更了解聖誕節的意義,而明年,就沒有那麼多禮物囉!

一部分的禮物,有給爸比的,給媽咪的,和凱凱的
(其實,我想把今年的聖誕節弄得很慎重,所以,把從美國買回來的東西也都包一包當禮物去啦!所以才有這麼多禮物,其實很多都不是聖誕禮物啦!)



蘿菈姑姑的禮物






是凱凱最喜歡的玩具總動員
(凱凱現在最喜歡的玩具是----巴斯光年)


講故事時間囉!

多虧這些紙偶,凱凱很專心的聽故事


完整的禮物堆

凱凱的帳篷+睡袋,還有蘿菈姑姑和奶奶給得一堆玩具總動員的小玩意


聖誕節晚餐
努力的在佈製餐桌,小魔王一直在旁邊搗蛋

火腿是小藍先生家必吃的聖誕節晚餐的主菜
自己做的餐包

還有地瓜起司派(忘了在上面淋鮮奶油)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