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

【2歲7個月】奕凱的祈禱

凱凱會做祈禱很久了,但是自從我們搬來德國後,每次我問他要誰做祈禱時,他都說他要做,然後就會抱住雙手,眼睛閉上,低下頭來,嘴中念念有詞 (完全聽不懂的),然後很大聲的說:阿們!

最近開始有進步了,可以聽他清楚的說:

"Heavenly Father (天父)....., we thank thee(我們感謝您)........name of Jesus Christ (...耶穌基督的名), Amen.(阿們)"

凱凱現在喜歡自己說祈禱,他不喜歡我說一句他說一句的,我覺得他能這樣已經很棒了。今天的睡前祈禱,他更讓我驚訝的除了上面說的那些之外,還清楚的聽到他說 " Bless,mommy, daddy,and bubu (祝福媽咪,爹地和布布--凱凱的小名),我超感動的,這時,跟他打仗一整天的辛苦,完全被他的成長撫平。

奕凱真的很棒喔!

P.S. 今天還有一個小插曲,我和凱凱坐在餐桌前準備要吃午餐,我拿起湯匙要舀炒飯,凱凱轉頭過來看著我說:

" 媽咪,祈禱!"
" Sorry, Sorry, 祈禱!" 我說。

乖凱凱還會提醒媽咪作祝福食物的祈禱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