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7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!

這篇文章....花了我很久的時間....

不知道要如何下筆....每寫幾個字便眼淚盈眶....無法再寫下去...

尤其讀到我堂弟的文章(因為離別...所以相聚....)時,我每讀一次哭一次。

1/15下午,我接到我媽的來電。

我心中有種不祥的感覺,因為那是台灣清晨5點多,

果然.....爸爸過世了!

接完電話,我倒在床上哭了半個多小時!

雖然心中已經知道這事將會發生,但是,還是措手不及。

怎麼會這麼快?我才回到美國1個多月!

父親的過世,我沒有陪他走完最後一程,還有我無法回家參加喪禮的事實,真的讓我無法承受。


所幸,幾天後,姑姑幫我們出了機票錢,讓我們能回到台灣陪爸爸走最後一程。

謝謝姑姑。


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就是喪禮。

一大早要到殯儀館去,所有的家人都聚集在這裡,向父親告別。

再見到他一面時,盈眶的淚水終於止不住的滴了下來....

真的....他受了很多的痛苦....最後......他終於從痛苦中解脫了.....


好久不見的親人,都在此時到場了,

雖然不是我們想要見面的場合,但是還是感謝大家都能相聚在一起。

姑姑,姑丈,二伯,小叔,擇倫,擇恩,泓凱,信興,真的謝謝你們能來。

尤其是堂弟和表弟們,我都快十年沒見到他們了。

爸爸在世時,老是要我多和堂弟和表弟們聯絡,希望我能成為聯繫網的中心,繼續聯絡感情。

因此,趁著這個機會,我也就要了他們每個人的EMAIL和電話,希望能和他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

入殮後,將父親送入火葬場,此時,大家的淚水也紛紛落下,,,,,..

之後,大家都平靜許多,開始聊聊大家的近況,也能夠說說笑笑,因為相聚總是可以帶來歡樂。


再來就是到教堂舉行追思會。

我負責家人演講的部分,談談我心目中的父親....

其實,我很不想做這個演講......因為,我知道我一定會哽咽到說不下去的......

但是....也只有我能做了....

我的父親是一個外表嚴肅,內心善良的人,

他是個重感情,但卻不知如何表達的人,

他是個很愛家也對家人很有責任感的人。

今天....他終於可以放下他的責任了.......


雖然...難過父親的離別....但是....因為教會的教導....我知道.....我們會有再相聚的一天......

希望父親在靈的世界都能放開心,接受福音,那麼我們就會友相聚的一天的。

爸爸,我愛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