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30

妊娠糖尿病-續篇

接續上次講到抽血的事,所以我很放心的讓護士抽第一次血,第一次抽左臂沒問題,很快抽好血,第二次當然還是按照第一次抽血的地方去抽,但是........這一次抽不到血,我眼睜睜的看著護士把針管抽出來一點點,然後在我血管中向右戳,向左戳,試著戳對的地方,但是我已經痛到叫出來,所以她改抽右手臂,並且要換超小針來抽。第三次換了不同的護士,前一位護士沒跟他說要用超小針來抽,所以他用平常的針管,當然.......抽不到,所以他換超小針來在戳一次,第四次,用超小針來抽同樣的地方,戳到正確的地方,可是血竟然流不進針筒裏,總共換了3筒,都不行,結果...........還要開發一個新的地方去抽血,所以......4次的抽血,我總共被戳了7針,當我抽完血時,我的2條手臂痛到不行,都不敢彎曲它,可是還要自己開車回家,真痛苦!真是惡夢啊!

9/10是第7個月的產檢,最重要的是要看妊娠糖尿病的檢驗結果,所以心裏戰戰兢兢的,醫生一進門就跟我說: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!
我說:是妊娠糖尿病嗎?
醫生說:是的,你有妊娠糖尿病。
我覺得真是晴天大霹靂!怎麼會呢?
接下來醫生開始說:鑑驗結果出來,正常值是140,你的檢驗值是172,還有你今天的尿液檢查結果是正常值的3倍,你昨天吃什麼?
我說:米飯!米飯是我的主食,我每天都吃米飯。我昨晚吃了2碗飯,今天中午也吃了2碗飯。
醫生說:原來是這樣啊!難怪今天的檢查出現那麼高的結果。你從現在開始要減少吃澱粉類的食物,像是米飯,麵條,義大利麵,馬鈴薯.......之類的。現在每餐只能吃半杯澱粉類,要多吃蔬菜,水果,但是水果不能吃太多,也不能吃太甜的水果。要多吃含鈣含鐵的食物。我要你去看營養諮詢師,你要跟她討論你的菜單,要控制你吃的東西才能控制妊娠糖尿病。接下來我在看看要不要送你去做那個3小時的檢驗。
我在醫生說到檢驗值140,我的是172時就覺得怪怪的,因為那是第一次檢查的數值,後來我聽到他說3小時的檢驗時,我告訴她我已經去做那3小時的檢驗,醫生竟然不知道,所以她去看了第二次檢驗的報告,這次結果是ok的,我沒有妊娠糖尿病。害我嚇了一跳,幸好結果是Ok的!YA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