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0/01

跟移民局打交道真的是快要瘋了!

結婚後,最重要的事就是辦綠卡,其過程之繁複,實在不是沒辦過的人所能理解的。

幸好已經有2個朋友已經先我嫁到美國來,因此從他們那裡得到了不少資訊和幫助。儘管如此,整個過程還是令我們焦頭濫耳,如果可以,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。

前前後後花了8個月的時間拿到綠卡,其中的過程真要把我們整死了。我們總共要填5份文件寄出,寄出後1個半月,接到其中一份的退件,原因是因為支票的金額不符,要重寄。我快發瘋了!竟然漲價了!我們在填寫文件時所看見的金額和後來的金額不符,所以被退件,但是為何要花一個半月的時間才退回呢?而且,沒有這份文件,其他的也不能進行審核。再來,好不容易又等等等了3個月,終於要去打手模和指紋,但要打電話去預約時間,我們前前後後打了2個星期的電話才預約到時間,而且是天天早上5點鐘爬起來打耶!

完成打手模和指紋後就要等著面談。在這個期間,我們從North Dakota搬到Texas,所以還要打電話去更改地址,我前前後後打了3次電話,她們還是沒更改。而我毫不知情,直到一通晴天霹靂的電話來到----是我阿姨,從North Dakota打電話告訴我說她收到我的面談通知書----是2天後在Minneapolis,Minnesoda!!!!!!!!(那是North Dakota地區的District Office)


我真的要昏倒了!如果不能出席的話會影響到你的綠卡申請,而且要寫書面通知書去告知為何不能去,且要重新安排面談日期。真是晴天一個大霹靂啊!為什麼又寄到那裡去?真的無法理解移民局的人到底在做什麼,這樣攪局很有趣嗎?我的case還不誇張,我的朋友Amber說,移民局在給她的信封裡還錯放了一封給別人的信呢!她好新的寄去給那個該收到的人。不然,她永遠也收不到那封信了。


好不容易打了電話也寫了信給移民局,接下來又要等,等通知。又是2個月過去了,終於接到面談的通知。好不容易,通過面談拿到綠卡,終於,接下來的2年不用跟移民局有接觸,可以鬆口氣了。真是艱辛的過程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